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受抑 但仍然严重

欧洲央行: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受抑 但仍然严重

FX1682017年05月24日17: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5月24日)据路透报道,欧洲央行日内在例行稳定评估报告中表示,过去的6个月以来,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受到遏制,但仍然严重,且在某些领域甚至有所上升。

周三(5月24日)据路透报道,欧洲央行(ECB)日内在例行稳定评估报告中表示,过去的6个月以来,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受到遏制,但仍然严重,且在某些领域甚至有所上升。

据报道,欧洲央行表示,对于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上升,而银行业清理进展缓慢,债券市场突然重新定价的风险仍然严重,有可能造成重大的资本损失。

欧洲央行发出上述警告的背景是,欧元区正在经历10年来经济运行最好的时期,令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很快就会开始缩减大规模刺激措施。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称,“过去的6个月以来,欧元区主权债务可持续性所面临的风险加大。但最近几周,在法国总统大选结束后,欧元区公债价差收窄,主权压力状况略有改善。”

欧洲央行并指出,全球固定收益市场迅速重新定价所造成的风险,大多与美国的溢出效应相关,但若政治长期处于高度的不确定性,或欧元区通胀压力高于预期,也可能会成为引发因素。

此外,欧洲央行表示,“目前固定收益市场重新定价风险依然很大,当下面临的风险是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可能突然上升,但增长前景却没有同步改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