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国出售战略储备油数量较少 不足以影响OPEC减产效果

高盛:美国出售战略储备油数量较少 不足以影响OPEC减产效果

汇通网2017年05月24日16: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周二(5月23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出售一半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这可能不会对OPEC减少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努力产生影响。

高盛周二(5月23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议出售一半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这可能不会对OPEC减少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努力产生影响。

白宫周二向国会提交了预算计划,目标是从2018财年开始销售战略石油储备。根据该提议,这将第一年为美国带来5亿美元收入,并在接下来的几年逐步上升。

高盛表示,这样的销售计划导致2027年前的平均日销售量为11万桶,2018-2020年为6.6万桶,今年仅有2.5万桶。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相对于OPEC每日削产170万桶石油的规模,以及全球石油市场每日增产9800万桶石油的规模而言,这个数字是微不足道的。”

周四(5月25日),OPEC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考虑是否延长减产协议以缓解全球石油供应过剩。2017年上半年,OPEC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每日减产的石油约为180万桶。

高盛还表示,出售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提议将增加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物流压力,该海湾正在应对页岩油产量上升导致的运输压力。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战略储备国,其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地下洞穴中存有大约6.88亿桶原油。1975年,由于阿拉伯石油禁运令人们担心长期的汽车燃料价格飙升会损害美国经济,美国国会创建了战略石油储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