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媒:发达国家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预计不会持续到年底

美媒:发达国家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预计不会持续到年底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24日15:3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美媒称,2017年第一季度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急剧放慢,美国、英国和法国经济今年一开始就增长乏力。人们原本普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将加速。第一季度的增长放缓预计不会持续到2017年底。

美媒称,2017年第一季度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急剧放慢,美国、英国和法国经济今年一开始就增长乏力。人们原本普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将加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2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2日称,该组织35个成员国第一季度经济总产出环比增长0.4%,较去年第四季度0.7%的环比增速放慢。

经济增长放慢凸显出全球金融危机及经济衰退之后的复苏仍然乏力。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慢主要与美国有关,该国近年来每年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往往都很低迷。

与此同时英国和法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也下滑,但一定程度上被德国和日本经济增速提高所抵消。

第一季度的增长放缓预计不会持续到2017年底: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衡量美国经济增长的指标表明第二季度将大幅反弹;与此同时,英国和法国现有的经济活动指数表明会出现适度复苏。因此,这不太可能影响主要央行今后几个月的政策决定。

由于看到了贸易和投资支出增加的迹象,最近许多国际机构都上调了今年的全球增长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预计,全球经济2017年将增长3.5%,之前预计为3.4%。如果预计成为现实,这将是五年来最快的增长。

不过,经济学家警告说,预计的全球经济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将取决于特朗普政府兑现税务改革和基础设施开支承诺的能力,而贸易摩擦可能会令增长完全脱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