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在保加利亚建立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在保加利亚建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14:2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中东欧国家首个农业合作示范区23日在保加利亚建立,中国农业部与保加利亚农业部共同签署了建立示范区的联合声明,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新华社记者王欣然

索非亚(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中东欧国家首个农业合作示范区23日在保加利亚建立,中国农业部与保加利亚农业部共同签署了建立示范区的联合声明,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联合声明说,建立农业合作示范区的目的是探索建立“16+1”(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农业示范推广模式,共同提升农业生产水平,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产品贸易。中保双方将在政策、人力、物资、资金等方面对示范区建设给予支持,积极研究出台鼓励性政策。

示范区的合作重点是农业科研、农机、种植、养殖、加工全产业链等领域,鼓励示范区与中国境内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积极对接与合作,鼓励中国与中东欧各国现存现代农业区(经济带)开展务实合作与交流。

联合声明说,中保双方将本着“政府搭建平台、科研机构和企业积极参与”的市场化运作原则,积极动员和协调资源,鼓励“16+1”各方科研机构、企业和实体以各种方式参与示范区建设。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和保加利亚农业部副部长迪米特罗夫分别代表中保双方签署了建立农业合作示范区的联合声明。张桃林在签字仪式前的双边会谈中说,“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农业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示范区正式启动是继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之后,又一个“16+1”农业合作实体化运作的多边合作领域,将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经贸合作论坛一起形成“三驾马车”,共同推动“16+1”农业多边合作的发展,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农业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迪米特罗夫说,保加利亚非常荣幸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的主办国,现在“16+1”农业示范合作区又落户保加利亚,必将极大地促进中保乃至中东欧地区农业合作的发展。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出席联合声明签字仪式。(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