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这个国家默默无闻 房价却全球第一

这个国家默默无闻 房价却全球第一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24日10: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Market Watch文章,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上周三发布的一项报告:“世界上版图最小的国家摩纳哥公国同时是世界上房价最高的国家。”在2016年,摩纳哥公国的平均房价达到41,400欧元(约合44,992美元)/平方米。

据Market Watch文章,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上周三发布的一项报告:“世界上版图最小的国家摩纳哥公国同时是世界上房价最高的国家。”第一太平戴维斯是一家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全球领先房地产服务提供商。

摩纳哥

摩纳哥公国独立于法国的里维埃拉海岸地区,人口约为38,400人。根据该报告:“在2016年,摩纳哥公国的平均房价达到41,400欧元(约合44,992美元)/平方米。去年的交易总额也达到27亿欧元(约合29.34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记录。”

排名 国家/城市 2016年每平方米房屋的转售价格

1 摩纳哥 44,992美元

2 东京 31,815美元

3 纽约 18,195美元

4 伦敦 17,600美元

5 巴黎 12,966美元

6 莫斯科 12,748美元

7 新加坡 11,113美元

8 迪拜 6,646美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的世界研究副主任Paul Tostevin表示:“在世界上,尽管许多城市的住宅房屋价格进行大幅调整,但是摩纳哥公国的房价却在持续上涨。”根据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经纪公司:

“在过去十年间,摩纳哥公国的住宅房屋价格上涨近3倍。”摩纳哥公国是世界上人均GDP最高的国家之一,仅次于欧洲的列支敦士登公国的人均GDP。

密集的金融中心没有太多的对外增长空间,因此金融中心办公楼地段的价格成为城市房屋租金最昂贵的地段。摩纳哥的豪宅价格仅次于香港的豪宅价格,摩纳哥的豪宅价格为39,100英镑(约合42,489美元)/平方米。在2016年,香港的豪宅价格为117,200英镑(约合127,365美元)/平方米。

摩纳哥的奢侈品市场倾向于拥有更大空间的商场。在摩纳哥,相较于一居室,四居室或者更大单元的房屋价格上涨33%左右。尽管摩纳哥的人口较少,但是外国消费者在摩纳哥的奢侈品市场中占据了很大的比例。Paul Tostevin表示:“尽管去年法国在激烈进行着总统大选,但是该国的奢侈品市场活动却有所放缓。英国、意大利、斯堪的纳维亚和南非的购买者异常活跃。”(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