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丰田联手MIT要把区块链技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丰田联手MIT要把区块链技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TechWeb2017年05月24日10:4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丰田汽车日前宣布,为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将与麻省理工学院(MIT)等就互联网上数据管理的尖端技术“区块链”展开共同研究。预计相关技术将用于对行驶试验数据的管理等方面。

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日前宣布,为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将与麻省理工学院(MIT)等就互联网上数据管理的尖端技术“区块链”展开共同研究。预计相关技术将用于对行驶试验数据的管理等方面。

区块链技术,即Blockchain technology,也被称之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其特点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让每个人均可参与数据库记录。虚拟货币比特币就是区块链技术最早、最成熟的应用之一。

丰田在区块链方面的研究最初将专注于三个方面:分享自动驾驶汽车每一次行程的数据;开发相关工具,让用户可以令汽车分享变得更轻松;创建新的保险产品,让客户可以基于具体的使用量来确定所要投保的范围。

丰田高管表示,若想开发出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需要总量达数千亿英里的人工驾驶数据。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可以从车主、车队管理者及汽车厂商那里搜集海量数据,缩短实现这一目标所需要的时间,进而提高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效率和便捷性。

参加共同研究的除了丰田在美国设立的集团公司“丰田研究所”和MIT之外,还有美国、德国、以色列的4家企业。据悉可能还会有新的合作伙伴加入。例如, 柏林的创业公司 BigchainDB将协助开发某种构架,允许丰田实现其所期待的增长和规模,该公司已融资 300多万美元,用以开发一种基于区块链的灵活性和伸缩性都很强的账本。(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