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为扩大制造 印度免税iPhone零件进口

为扩大制造 印度免税iPhone零件进口

TechWeb2017年05月24日10:45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在印度组装的iPhone将降低税收和关税,政府以此换取苹果扩大其在印度的制造业务。行业估计,分阶段计划可能会将印度前三年的增值额提高40%-50%。

5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苹果及合作伙伴纬创在印度班加罗尔的一家工厂开始装配iPhone SE。

路透社周二表示,印度政府对苹果提出了分期计划,随时间提高产量,间隔时间为三年、五年、七年和十年。苹果据说已经同意,但电子与信息技术部部长Aruna Sundararajan表示,苹果对此计划仍未达到共识。

在印度组装的iPhone将降低税收和关税,政府以此换取苹果扩大其在印度的制造业务。行业估计,分阶段计划可能会将印度前三年的增值额提高40%-50%。

对于苹果来说,生产印度iPhone有两个潜在的优势,首先是价格优势。进口iPhone的价格远远超出了大多数印度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实际上印度智能手机平均价格为150美元,不到美国iPhone SE售价的一半。印度政府官员希望可以将其价格降低100美元。

其次,印度政府可以帮助苹果满足当地市场要求,在印度建立零售商店。到目前为止,苹果在印度生产量很少,宁愿使用中国或台湾的制造商。(周林)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