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菲总统表示将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俄菲总统表示将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10:0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俄罗斯总统府网站消息,俄总统普京23日晚与到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晤,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发展两国传统友谊和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新华社记者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俄罗斯总统府网站消息,俄总统普京23日晚与到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晤,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发展两国传统友谊和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杜特尔特在会晤中说,菲律宾认为俄是亲密朋友,愿意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愿意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

杜特尔特说,他此次到访是为了寻求俄支持和帮助。菲律宾需要现代化武器装备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虽然此前菲与美国签署过军售协议,但履约情况并不顺利。因此,菲需要俄提供帮助。

普京表示,2016年俄菲双方共同庆祝了两国建交40周年。俄菲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包括能源、机械制造、交通基础设施、军事技术合作等。

杜特尔特22日抵达俄罗斯,原计划对俄进行4天的访问。由于菲国内棉兰老岛局势动荡,杜特尔特提前与普京举行了会晤并决定提前回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