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CBI:5月英国零售销售放缓

CBI:5月英国零售销售放缓

FX1682017年05月24日09: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最近的调查,5月英国零售销售由4月份的反弹中放缓。调查结果显示,零售销售平衡值(报告销售增长与下降的被调查者占比差值)由上个月的+38降至+2,为1月以来最低。

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最近的调查,5月份英国零售销售由4月份的反弹中放缓。

调查结果显示,零售销售平衡值(报告销售增长与下降的被调查者占比差值)由上个月的+38降至+2,为1月份以来最低。

调查亦发现零售商们在以六年以来的最快速度提价,同时供应商中进口者数量正以八年来的最快速度减少。

CBI经济学家Alpesh Paleja表示:“零售销售在本月持平,4月份的反弹动力消散。可以明确的是,英国家庭正感受到通胀令实际收入压缩的痛楚增加。加上英镑疲弱所造成的进口成本压力,零售商所处的环境更具挑战。”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认为最近的调查显示4月份的反弹是暂时的。“诚然,CBI的调查只是基于5月12日之前的数据,因此可能与官方数据有差异。但4月份英国零售销售2.3%的跳涨看来并不具可持续性,因为实际收入正在下降,同时银行正在收紧无抵押信贷。所以我们很怀疑5月份下半月的表现会好于上半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