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恶作剧者再出手 英国央行行长也中招

恶作剧者再出手 英国央行行长也中招

FX1682017年05月24日09: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日前在推特上流传的一条推文令伦敦金融城的要员们人心惶惶,他们在收发邮件时势必将倍加小心。这条推文是一个恶作剧者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间的来往邮件通信。恶作剧者假冒为英国央行法庭主席Anthony Habgood,卡尼则信以为真。

日前在推特上流传的一条推文令伦敦金融城的要员们人心惶惶,他们在收发邮件时势必将倍加小心。

这条推文是一个恶作剧者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间的来往邮件通信。恶作剧者假冒为英国央行法庭主席Anthony Habgood,而卡尼则信以为真。

在信件中,假冒的Habgood提及苏格兰酒。卡尼回复称:“我将会喝马提尼,并且多定两瓶,显然这只是Eddie George的日常量。”

Eddie Georg在2003年之前的十年内担任英国央行行长,于2009年去世。

卡尼的这一针对其前任酗酒的玩笑对公众来说显然不当,但当恶作剧者试图将话题引入更为不当的色情领域,卡尼及时刹车,他回复道:“抱歉Anthony,这太不合适了。”

对此,英国央行已经承认了恶作剧者所公布邮件的真实性,但拒绝予以置评。

City A.M. 随后采访了恶作剧者,当被问及为何以卡尼为目标,他回答称只是出于无聊和好奇。

而他在之前对巴克莱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的恶作剧显然不是出自同样原因。

就在不久之前,英国的各大媒体也报道了Staley类似遭遇。当时同一名恶作剧者冒充为Jes Staley的老板、巴克莱主席John McFarlane假意为此前的“告密门”事件维护Staley,蒙在鼓里的Staley回以热情的赞扬,恶作剧者随后又回以暗藏“告密”一词(whistle blow)的藏头诗,而Staley却一无所知。

恶作剧者对Staley的这一愚弄被认为是因为他作为巴克莱的客户而心怀不满。

金融时报报道称,此次事件后,巴克莱银行收紧了它的安保系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