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升至26年来新高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升至26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09:4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升幅超过预期,达到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朱晟 乔继红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升幅超过预期,达到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5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4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113.0点升至114.6点,此前市场预期该指数略微上升0.1点。

商业景气指数显著上升,表明受访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满意并提升了对今后6个月的预期。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表示:“德国经济活动十分活跃。”

报告显示,5月份德国建筑业、批发和工业制造业指数均有所上升,其中建筑业指数也达到26年来新高。相关指标中,只有零售行业指数略有下降,但依然保持高位。

伊弗经济研究所专家克劳斯·沃尔拉贝认为,商业景气指数显著提升,表明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是一个积极信号,也表明欧盟所受的压力比一年前有所减轻。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重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