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商业信心创纪录新高

德国5月商业信心创纪录新高

汇通网2017年05月24日09: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5月商业信心为114.6,创1991年记录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主要受消费、投资和贸易的推动。

慕尼黑经济研究中心(IFO)周二(5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商业信心为114.6,创1991年记录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主要受消费、投资和贸易的推动。

汇通网引用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14.6,且高于预期值113.1,前值从112.9修正为113;德国5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为123.2,高于预期值121,前值从121.1修正为121.4;德国5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为106.5,高于预期值105.4和前值105.2。

德国经济前景乐观

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点评该数据称,德国5月商业前景正温和改善,订单存货增多,德国企业希望出口更多,IFO及其它指标预示,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将增长0.6%。他认为英国脱欧及特朗普政策目前都未对德国经济造成实际影响,马克龙胜选法国总统是积极信号,给欧盟带来推力。

IFO预测,在活跃的国内外需求支撑下,德国经济将在春季强劲增长。一项针对采购经理的调查显示,5月份制造业活动达到6年来的最高水平,订单持续增加。

一季度,由于冬季气温温和,推动德国建筑业的增长创下了三年来最高水平。新设备指出增长速度也创下了2015年以来最快纪录。预计经季节性调整后的GDP增速也将于此相符。

NordLB经济学家Jens Kramer指出,德国经济前景乐观,经济增长是健康的,消费者支出强劲,投资强劲,贸易也继续为经济扩张提供支持。

欧银货币政策正常化或指日可待?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对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起到了关键作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更加坚实且广泛。欧洲央行6月会议前,该行官员正在讨论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是否已经消退到退出宽松刺激的水平。

德国央行行长周一(5月22日)表示,如果欧元区的经济持续增长,失业率逐步下降,将会稳定推高工资和通胀率,意味着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将会接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