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俄不指望西方近期取消对俄制裁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俄不指望西方近期取消对俄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09:1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消息报》23日刊发对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的采访文章说,俄不指望西方近期取消对俄制裁。

新华社记者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消息报》23日刊发对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的采访文章说,俄不指望西方近期取消对俄制裁。

马特维延科在文章中说,俄并不指望西方近期取消对俄制裁,西方国家领导人维持对俄制裁的主要原因是害怕取消对俄制裁后会在国际舞台上丢面子。

马特维延科指出,西方对俄制裁不仅对俄经济发展造成障碍,对制裁实施者的经济发展也不利。但大部分俄罗斯人并不认为西方对俄制裁加困了居民生活。同时,俄正在积极促进国内经济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西方制裁。

2014年以来,美国、欧盟和其他西方国家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后多次延长制裁至今年7月31日。今年3月25日,美国政府以违反一项涉及伊朗、叙利亚以及朝鲜关于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立法为由,对8家俄罗斯军工企业实施制裁,并称此制裁与2014年后实施的大规模对俄经济制裁之间没有关联。(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