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大会逼近之际惊闻两大利空

OPEC大会逼近之际惊闻两大利空

FX1682017年05月23日16:56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周二(5月23日)欧市盘中,油价下跌,就在周四(5月25日)OPEC大会召开之际,却传来两大利空消息:美国提议出售战略石油储备;OPEC内部出现分化。

周二(5月23日)欧市盘中,油价下跌,就在周四(5月25日)OPEC大会召开之际,却传来了两大利空消息:美国提议出售战略石油储备;OPEC内部出现分化...

1、美国白宫周一公布的文件显示,特朗普政府准备出售美国半数的战略储油,并且开放在阿拉斯加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钻探石油,为未来十年平衡政府预算。

将于周二递交给国会的预算案只是个提议,可能不会以目前的形式生效,不过它显示出美国政府的政策打算,其中包括提高美国能源产出。

美国战略储备石油若大举释出将搅动油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已承诺减产180万桶/日,以消除供应过剩。

OPEC和其他参与减产的产油国将在5月25日在维也纳开会,外界预期减产协议将延长至2018年3月。

2、然后最新的消息称,OPEC内部出现了分化:科威特石油部长周二表示,全球主要产油国将在本周会议上讨论延长减产行动六或九个月,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同意减产九个月。

“我们都同意延长六个月。有些国家同意六个月,等到11月修订协议再延长三个月,”马尔祖克在前往维也纳参加本次会议之前对记者表示。

“据我听到的,一些新闻稿称,伊拉克和伊朗部长已宣布,他们倾向六个月,”他说,但随后补充称,“并非每人都支持九个月。”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在当前减产基础上进一步减产的主张时,科威特油长则称没有考虑。

北京时间16:32,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报53.42美元/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2%,报50.77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