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说今年俄经济预计增长近2%

俄总理说今年俄经济预计增长近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3日10:1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表示,俄2017年经济预计增长近2%,在2019-2020年,俄经济增幅将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新华社记者王晨笛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表示,俄2017年经济预计增长近2%,在2019-2020年,俄经济增幅将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俄政府网站发布的公告显示,梅德韦杰夫当天在黑海经济合作组织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俄经济将实现近2%的增长,按照这种趋势,在2019-2020年俄经济增长将有能力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同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将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由1%调升至1.5%,并预计其2018年经济增长仍可达到1.5%。

2014年以来,受国际油价长期低迷和西方对俄制裁影响,俄经济运行面临很大困难,国际评级机构曾多次下调俄信用评级。对此,俄政府连续两年出台反危机计划。俄总统普京在去年的国情咨文中说,俄经济已适应外部环境,实体经济停止衰退,工业恢复小幅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