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证交所CEO:欧元清算迁离会令交易者损失1000亿欧元

伦敦证交所CEO:欧元清算迁离会令交易者损失1000亿欧元

FX1682017年05月23日09: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伦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Xavier Rolet警告称,将欧元清算业务迁离伦敦会令投资者在未来五年内为交易多花费1000亿欧元。

伦敦证交所(LSE)首席执行官Xavier Rolet警告称,将欧元清算业务迁离伦敦会令投资者在未来五年内为交易多花费1000亿欧元。

在泰晤士报于周一(5月22日)发表的文章中,Xavier Rolet写道,把欧元清算业务移出伦敦会“增加而非减少系统风险的水平并提高欧洲公司的成本,令资本转移出欧洲经济”。

自金融危机以来,伦敦就成为欧元交易和掉期清算的中心。清算所处于交易合同双方之间以确保当一方违约时另一方的权益。这种系统旨在防止一家大型公司的倒闭就会造成金融危机的多米诺效应。

预计每日在伦敦进行清算的欧元交易约合9300亿欧元。但欧盟领导人一再表明,会在英国正式退欧后将这些业务移至欧元区内部。

法国财政部长Michel Sapin在4月份曾说道:“每个人都看到了这一点。这关乎我们(金融市场)管理的中心以及我们对自己货币的主权。”

最近一份欧盟的报告也显示其有意命令所有的场外衍生品交易在欧元区进行清算,并要求德意志银行提供此类清算业务搬离伦敦的情况下的预案。

而此次Rolet表示:“伦敦清算18种主要货币,这一多币种网络效应意味着伦敦清算所(LCH)在去年为客户资本节省了210亿美元。若欧元清算搬离,则失去了这些有效性,可能会在五年内令客户的交易成本升高1000亿欧元。”

“如果欧盟坚持实施其人为的、无效的地域政策,只会伤及欧盟的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

Rolet称,任何以地域为基础的清算政策都将“分裂全球市场”。

在最近一次Business Insider的访问中,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欧洲部主席及欧洲金融市场协会(AFME)主席Micheal Cole-Fontayn表示,LCH“在制造有效性和非常有效的网络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功。其在运营适应性以及多币种资产网络中的风险管理都极具效率。”

对于清算业务的迁离,Cole-Fontayn表示:“英国退欧可能造成世界最佳合作、交流和运营效率的更多分裂。”

“基于这个原因,金融机构需要对他们的策略、商业模式以及他们将如何执行这些非常清晰。”

英国金融科技公司NEX创始人Michael Spencer也抨击了欧盟的迁移欧元清算业务计划,称之为“倒行逆施和国家主义的举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