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希望吸引更多国际投资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希望吸引更多国际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3日09:2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穆罕默德·夏巴兹·谢里夫22日在此间表示,巴基斯坦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希望有更多国际投资者到旁遮普省投资。

新华社记者刘天 张琪

巴基斯坦拉合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穆罕默德·夏巴兹·谢里夫22日在此间表示,巴基斯坦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希望有更多国际投资者到旁遮普省投资。

夏巴兹当天在第二届旁遮普省商机国际研讨会上说,巴基斯坦政府、旁遮普省政府和相关产业部门都将给予投资者最大力度的支持,让投资者面对最小的风险挑战,实现各方合作共赢。

他表示,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重大先行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取得了巨大成功,也为其他国际投资者赴巴基斯坦和旁遮普省投资树立了良好榜样。中巴经济走廊将改变巴基斯坦的命运,因此全巴基斯坦都应团结起来,确保中巴经济走廊顺利推进。

中巴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为国际投资者赴旁遮普省投资搭建了有效的合作与交流平台。他说,中巴友好协会此次带来15个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希望把在中国的成功经验带入巴基斯坦,通过建设高新技术园区等措施,加快巴基斯坦生产力水平的发展。

沙祖康还表示,正在建设中的中巴经济走廊能够极大地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整个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其成果也将惠及南亚、中亚和中东等地区的人民。

世界银行巴基斯坦国别代表伊兰格温在研讨会上表示,巴基斯坦是新兴经济体,极具发展潜力的旁遮普省拥有众多商业机遇,希望旁遮普省政府为投资者提供更便利的政策支持。

旁遮普省位于巴基斯坦东部,工业和农业发达,其经济总量占巴基斯坦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共吸引来自177个国际企业的450多名代表参加,其中超过300人来自中国企业。研讨会上的投资意向涉及旁遮普省59个项目,预计将签署数十个合作谅解备忘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