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各界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加拿大带来机遇

加拿大各界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加拿大带来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3日09:2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各界人士21日在温哥华举办“一带一路”倡议北美论坛,与会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给加拿大带来巨大机遇。

新华社戚文峰

温哥华(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各界人士21日在温哥华举办“一带一路”倡议北美论坛,与会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给加拿大带来巨大机遇。

本次论坛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和民间智库加拿大灰熊研究院共同主办。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地处加拿大亚太门户,该省目前已和中国广东省签署相互支持“一带一路”、“太平洋门户战略”的合作文件,为两国省际互联互通合作开了先河。

与会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伊夫·蒂贝尔吉安刚刚赴京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开放的经济发展规划,将对全球经济发展走向带来重大影响。

会上,加拿大学者和商界代表表示,加拿大中小企业非常有活力但体量小,中小企业应该联合起来,通过和中国的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实际项目中发挥在技术及服务方面的优势。加拿大各级政府应该帮助本国企业,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实现互利共赢,这对加拿大贸易和经济多元化,提升加拿大经济领域抗风险能力,都会有很大帮助。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表示,加拿大民间对发展中加贸易的呼声日渐高涨,希望加拿大各级政府能够积极应对,将中加两国经贸关系推向新高度。 (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