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2017年预算:赢家和输家

澳大利亚2017年预算:赢家和输家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22日14:3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9日公布数额高达750亿澳元的新财年预算计划,其中包括修建道路、铁路和机场,旨在提振经济增长并提高政府支持率。与此同时,他宣布将对数家最大银行征收新税,同时打击逃税漏税的跨国企业,并上调大学学费。

据彭博社报道,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9日公布了数额高达750亿澳元的新财年预算计划,其中包括修建道路、铁路和机场,旨在提振经济增长并提高政府支持率。与此同时,他宣布将对数家最大银行征收新税,同时打击逃税漏税的跨国企业,并上调大学学费。

以下是澳大利亚新财年预算的赢家和输家:

赢家如下:

经济

澳大利亚的十年建国计划,预计将创造大量工作岗位。眼下,公寓建筑放缓,而采矿投资财源的结束继续令增长承压。莫里森将为一家新企业注资53亿澳元,该企业在2026年之前将为西悉尼建造一个新的飞机场,并让该机场投入运营。这个国家的第二大和第三城市,墨尔本和布里斯班,将由一条内陆铁路线链接,全长1700公里。澳大利亚政府还说,该政府将增持Snowy Hydro的股份,或者获得outright ownership的完全所有权。这将为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州解锁资金,而这些资金可被重新投资其他基础设施。

买房者

鉴于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城市的房价继续飞涨,首套房购买者迫切需要帮助。存钱买首套房的人,最多将获得价值3万澳元的税收减免。为了解锁房地产类股票,澳大利亚政府正在鼓励年纪较大的人换面积较小的房子:这些住房拥有者如果把自己的房子卖给自己的养老基金,可获得税收优惠。其他举措还包括,放开墨尔本郊区的过剩防务用地,以及给予经济适用房投资税收优惠。

学校

在未来十年内,澳大利亚的学校将获得186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当然,并非每个人都是开心的。部分资金将来自最富有的私立学校。天主教独立学校已经警告称,他们或许不得不上调收费。澳大利亚反对党——劳工党指出,未来十年内政府的预算计划将让教育部门少收入220亿澳元。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

数月来,在民调中,特恩布尔领导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的支持率,一直不及劳动党的。新预算计划可能会给特恩布尔带来他迫切需要的反弹,并有可能会重置他的经济议程。

其他赢家:

•病人:就医成本将下滑。为了给“全国残障保险计划”提供资金,澳大利亚医保税将上调0.5个百分点,至2.5%

•在职父母:到2021年6月,政府将投资373亿美元来帮助削减儿童看护成本

•周转资金达1000万美元的小企业,可能会立即获得价值2万澳元的税款减记

•军队:2020年至2021年,国防支出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将增至2%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英国核试验项目的澳大利亚幸存者,将获得更多旨在覆盖他们医保成本的帮助

输家如下:

大银行

澳大利亚五大银行,将需服从一项新责任征税,该征税未来四年内将为政府筹资62亿美元。从7月1日起,澳新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联邦银行和麦格里银行,将面临一项6个基点的征税。新机构——澳大利亚金融投诉局将负责解决纠纷,而存在不当行为的银行最高将被罚款2亿澳元。

大学学生

学生将支付更高的学费,并身处在较低税收门槛时便开始偿还贷款。与此同时,大学预计将竭力维持储蓄。到2021年6月,更高层面的教育改革将带来数额高达38亿澳元的节省。

雇用海外工人的企业

伴随着澳大利亚收紧对外来技术工人签证要求,该国政府将对那些雇用这些海外工人的企业征收最高可达1800澳元的年费。未来四年内所筹集的12亿澳元,将被用于培训澳大利亚工人。

珍贵的“AAA”评级?

莫里森希望,他所做的一切已经足够说服标准普尔全球评级让澳大利亚留在该机构给予“AAA”信用评级的10个经济体俱乐部中。自去年7月份以来,标普已经将澳大利亚的长期信用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澳大利亚政府指出,该国仍处在到2020年至2021年恢复盈余的轨迹中,并押注标普不会惩罚该国旨在提高生产力的基础设施支出攀升。

开发商的海外销售

在一些建筑商遭受打击的同时,开发商被禁止将新项目超50%卖给外国投资者。澳大利亚政府还针对在半年内使用或出租房产的外国投资者征收所谓的“鬼屋”税——数额为5000澳元。

其他输家:

•逃税者:澳大利亚政府将消除跨国银行和保险公司的税收滥用。此外,该政府还延长了跨国企业反逃税法。

•那些坚持不找工作且享受政府福利的人,将面临更严苛的惩罚。(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