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外媒:魏德曼称通胀压力上升时 欧银需“拿出勇气”

外媒:魏德曼称通胀压力上升时 欧银需“拿出勇气”

FX1682017年05月22日14:3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一(5月22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魏德曼对奥地利媒体称,尽管目前的扩张性政策仍是合理的,但当欧元区通胀压力上升时,欧洲央行将需“拿出勇气”。

周一(5月22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魏德曼对奥地利媒体Der Standard称,尽管目前的扩张性政策仍是合理的,但当欧元区通胀压力上升时,欧洲央行将需“拿出勇气”。

魏德曼对该报称,自从支持欧洲一体化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在法国大选中获胜,欧元区政治不确定性降温,但并未因此为欧洲央行(ECB)收紧货币政策打开绿灯。

魏德曼表示,“我们的货币政策不以政治事件为重点,而是聚焦于物价前景。目前扩张性货币政策是适当的,这无可争辩。但对于货币扩张的必要程度以及所用的工具,有相当不同的看法。”

魏德曼声称,“剔除较高能源成本的影响,物价依旧低迷。但随着经济复苏,物价可能会逐步上升。在欧洲央行前瞻性指引中,必须充分考虑到这一点,管委会对此也有讨论。”

魏德曼并指出,欧洲央行决策委员在通胀压力上升时需要有清楚认识,以打消外界对其政策可能过于侧重减轻成员国债务负担的担忧。

魏德曼还对该报称,“我们不能因为考虑部分国家的财政状况,或是由于个别金融市场参与者的可能损失,而推迟货币政策正常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