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统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成功

希腊总统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2日10:0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20日在总统办公室对新华社记者表示,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了成功,相信“一带一路”建设未来会取得更多成果。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20日在总统办公室对新华社记者表示,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了成功,相信“一带一路”建设未来会取得更多成果。

帕夫洛普洛斯说:“这一高峰论坛组织得极为成功,它显示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极其重要。”他说,世界各国派出高层级的代表团与会表明这一倡议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认同,因为这一倡议通过经济、贸易和投资,拉近了亚洲与欧洲、美洲和非洲的距离。

帕夫洛普洛斯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还将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共处,进而巩固世界和平,这在目前动荡及不确定性增加的国际形势下尤为重要。

在谈到双边合作时,帕夫洛普洛斯说,2017年是希中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年,两国将在这一框架下举办一系列活动。他说:“希腊与中国合作具有战略上的重要性,希腊总理前往北京参加了高峰论坛,双方签署的合作文件为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创造了条件。”

帕夫洛普洛斯说,作为欧盟和欧元区的成员国以及位于欧亚之间的一个国家,希腊政府鼓励希中加强合作。他说:“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投资为希中两国的合作创造了一个范例。”

帕夫洛普洛斯最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闪耀于国际社会,希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功。“我还想借此机会,代表希腊人民向中国人民表达永恒的友谊,祝福两国人民共同把我们创造性的合作推向前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