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软银与沙特联手设立千亿美元投资基金

软银与沙特联手设立千亿美元投资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2日09:5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软银公司20日宣布,该公司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等共同设立的投资基金当天正式成立,将主要投资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初创企业。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软银公司20日宣布,该公司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等共同设立的投资基金当天正式成立,将主要投资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初创企业。

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新基金将先筹措930亿美元,并在6个月内扩充至1000亿美元。未来5年,软银计划和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共出资700亿美元。美国苹果公司、高通公司等也将参与新基金。

新基金由软银负责运营。据透露,目前的投资对象已有近30家公司,包括印度移动支付平台Pay TM、美国卫星通信初创企业一网公司、美国半导体公司英伟达等。

软银于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于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