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游客蜂拥而至 英镑疲弱令英国多个行业重现繁荣

游客蜂拥而至 英镑疲弱令英国多个行业重现繁荣

FX1682017年05月22日09: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镑的急剧下滑已经造成了通货膨胀的急剧上升,但也有证据表明,这适度促进了英国的出口及旅游业。

据外媒报道,由于英镑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贬值,今年年初由北美到英国的访客数量激增。而英国度假者也被迫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度假。

于上周五(5月19日)公布的国家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约有810万人次访问英国,比去年同期的760万人次增长了7%。

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英镑大幅贬值正在鼓励更多的外国游客赴英国旅游,且游客消费也越来越大手笔。其中以北美洲尤甚。英镑兑美元汇率的下跌影响最为显著。”。

截至2017年3月的三个月中,访问英国的北美游客总数为76万人,比一年前增长了17%。

另一方面,同时期自英国赴北美旅行的英国人数量则同比下降了3%,至71万人。

与此同时,赴欧洲旅行的英国游客增加了2%,暗示英镑的下跌可能迫使英国人选择离家更近的度假目的地。

来自其他欧洲国家的赴英游客同比增长4%,至620万人次。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外旅游业直接占英国经济的4%左右,但业内人士表示,旅游业对英国经济的实际贡献则更大。

自2016年6月23日英国公民在脱欧公投中投票离开欧盟以来,英镑兑美元较公投前跌幅仍为约17%。而自公投以来,英国的经济表现超过了大多数相关预期。

英镑的急剧下滑已经造成了通货膨胀的急剧上升,但也有证据表明,这适度促进了英国的出口及旅游业。

上周五一项针对制造商的调查显示,出口订单增长速度达到自2013年12月以来的最快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