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布拉德放鸽 称预期政策利率路径过于激进

美联储布拉德放鸽 称预期政策利率路径过于激进

汇通网2017年05月22日08: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5月19日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发表讲话,称FOMC预期的政策利率路径相对于美国实际宏观经济数据表现来说过于激进,他表示美联储应“缩表”以获取政策空间,预期年内经济增速不会远高于2%。

5月19日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发表讲话,称FOMC预期的政策利率路径相对于美国实际宏观经济数据表现来说过于激进,他表示美联储应“缩表”以获取政策空间,预期年内经济增速不会远高于2%。

美联储预期政策利率路径过于激进

布拉德认为,3月份加息之后,金融市场的表现和通常加息之后的表现“刚好相反”,表明美联储行动可能过快。

布拉德在圣路易斯讲话的演示文件中称,美国近几个月的通胀和通胀预期意外偏下行,目前美国的失业率水平并不意味着通胀将大幅上升,但即便是美国的失业率进一步大幅走低,对通胀的影响可能也很小。

劳动力市场的改善近来在放缓,在当前的劳动生产率增长机制下或许接近于趋势速率。

年内经济增速不会远高于2%

对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布拉德认为,二季度实际GDP增长的追踪预估显示较一季度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不足以让美国经济偏离以2%的趋势增长为特征的模式。他预计美国2017年经济增速不会远高于2%。

美联储应“缩表”以获取政策空间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该收缩资产负债表以获取政策空间,在比较好的时候,应该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这样货币正常化将影响整个收益率曲线,长期利率将上升。但他同时补充应该保留在未来必要时实施QE的选项。

全球经济好转,但整体利率非常低

布拉德表示,全球经济看起来略微好些了,但从历史水平来看,整体利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对于移民政策,布拉德称,“智能”移民政策将瞄准希望来美国的年轻人,将抵消美国人口老龄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