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委员会:欧央行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贡献仅0.1%

欧盟委员会:欧央行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贡献仅0.1%

汇通网2017年05月22日08: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上周五(5月19日)向外界解释了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7%预估值的根据,但其中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贡献度出人意料地低。

欧盟委员会上周五(5月19日)向外界解释了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7%预估值的根据,但其中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贡献度出人意料地低。

欧盟委员会网站的图表显示,货币政策仅为整体经济增长贡献0.1个百分点,但鉴于央行祭出近零甚至负值的利率水平,以及每月600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这一贡献度确实不算大。

但公平来讲,这只是定义界定的问题。

欧盟委员会备注称,“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影响,即购买资产的量化宽松政策,并未体现在该数据中。

备注还显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显然对图表中所列其他经济增长贡献因素起到影响,包括贡献最大1.3个百分点的因素“生产力发展”。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上周表示,“我们的模型表明,自危机以来约多数复苏可归功于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