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投公司将增加在美直接投资

中投公司将增加在美直接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13: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19日在纽约说,因为看好中美两国深化投资合作的潜力,公司将逐步调整投资战略,增加在美直接投资。

新华社记者王文 徐兴堂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19日在纽约说,因为看好中美两国深化投资合作的潜力,公司将逐步调整投资战略,增加在美直接投资。

当天,中投公司纽约代表处正式开业,屠光绍在开业仪式暨投资研讨会上致辞时说:“我们增加在美国的直接投资,既符合美国的利益,又符合中投的战略调整。”

屠光绍说,目前中投公司在美投资额已达海外投资总额的40%,但是多数投在公开市场。下一步公司将调整投资战略,增加直接投资。

屠光绍表示,中投公司增加在美直接投资将会循序渐进。作为长期投资者,中投公司在美国还会保留相当一部分公开市场投资,因为美国的金融市场全球最大,也是最成熟的市场。而直接投资相较公开市场对于项目的选择,风险的判断,特别是投资的决策和投后管理,有不同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