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士顿咨询:新兴市场将重塑全球医疗技术市场格局

波士顿咨询:新兴市场将重塑全球医疗技术市场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09: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9日发布报告称,新兴市场规模扩大以及新兴市场企业崛起,将重塑全球医疗技术市场格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9日发布报告称,新兴市场规模扩大以及新兴市场企业崛起,将重塑全球医疗技术市场格局。

这份名为《医疗技术——新兴市场企业的下一个风口》的报告说,2010年新兴市场占全球医疗技术市场的份额仅为18%,2022年新兴市场的份额预计将达到近三分之一。新兴市场在全球医疗技术市场中的重要性不断增加,而中国的迈瑞、华大基因以及印度的Transasia Bio-Medicals等新兴市场企业有望和联想、华为一样成为业内的全球领先者。

报告说,和其他行业相比,新兴市场的医疗技术企业可以说是后起之秀。在2015年全球前200家医疗技术企业创造的收入中,新兴市场企业仅贡献了2%。随着新兴市场的增长,新兴市场企业凭借对当地市场的了解和创新的产品迅速取得当地市场领先地位。此外,他们借助海外并购等方式积极扩展国际市场。

在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新兴市场医疗技术企业在成本上比欧美竞争者低、更擅长根据当地客户需求订制产品、采取创新的市场营销策略、并且得到当地政府支持。以迈瑞为例,其生产的超声设备能带来很好的客户体验,在比跨国公司定价低的同时能保持不错的盈利,并且把收入的10%投入研发。

此外,很多新兴市场企业通过海外并购取得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以及海外渠道。

谈及中国医疗技术企业如何更好“走出去”,报告主要作者、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罗英认为,企业需应对三大挑战,即产品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拓宽销售渠道、培养和招聘高级管理人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