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欲借新举措提振旅游业

土耳其欲借新举措提振旅游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09: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各地酒店经理人近期成立旅游酒店管理协会,试图以最快方式推出或开发旅游新项目,重现行业辉煌。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伊斯坦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各地酒店经理人近期成立旅游酒店管理协会,试图以最快方式推出或开发旅游新项目,重现行业辉煌。

拟议中的新项目包括在土耳其各地绿化带建立康复中心,开发与生态、健康、美食和文化相关的旅游项目,组织国内外婚礼项目,开发新景点等。

旅游酒店管理协会会长阿里·詹·阿克苏对新华社记者说,自1984年以来,以“阳光、沙滩和大海”为中心的策略主导了土耳其旅游业,但项目多样化对旅游业而言其实非常重要。

阿克苏说,康复中心项目已于上周上报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旨在吸引已退休的外国人尤其是欧洲人,因为欧洲退休老人用于退休生活的资金远多于其他地区。

土耳其旅游收入曾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但过去两年旅游业因恐怖袭击等遭受打击。2016年外国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下滑30%,降至九年来新低。土耳其最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仍在下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