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今年一季度失业率降至9.3%

法国今年一季度失业率降至9.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08:4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国际劳工局标准,法国本土今年一季度失业人数为270万人,失业率从去年第四季度的9.7%下降至9.3%,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国际劳工局标准,法国本土今年一季度失业人数为270万人,失业率从去年第四季度的9.7%下降至9.3%,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统计,与前一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法国15岁至24岁年轻人失业率从23.3%下降至21.8%,25岁至49岁的人群失业率从9.1%下降至8.7%,50岁以上人群的失业率仍稳定在6.6%。

统计还显示,今年一季度,法国本土就业率为64.7%,和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但15岁至64岁就业人群中,签订短期合同的就业者比例达到7.8%,比上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

为振兴经济、进一步解决失业问题,法国新一任政府将推动劳动法改革。法国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日召开的法国新政府首次内阁会议上提出,迅速启动劳动法改革是法国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