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瑞银:预计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两次 时机前调至6月和9月

瑞银:预计美联储今年还将加息两次 时机前调至6月和9月

汇通网2017年05月19日16: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瑞银的经济学家在周三(5月17日)的报告中表示,其已经更新了预测,现在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份加息,随后将在9月份加息。

瑞银的经济学家在周三(5月17日)的报告中表示,其已经更新了预测,现在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份加息,随后将在9月份加息。

瑞银表示:“考虑到FOMC在3月份的会议纪要中指出,再投资政策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生变化,我们正在修改今年美联储未来两次加息的时机,将时间从7月和12月改为6月和9月。”

美联储此前曾表示,其希望在2017年加息三次,3月份已经加息了一次。

在5月份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对加息依然充满热情,但却忽视了美国最近出现的经济疲软情况。美联储称,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疲软的情况可能是“暂时的”,美国的经济状况应该有所改善。然而,美国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从而打击了分析师们的预测。市场本周也对美国政府传出的各种丑闻感到不安。结果,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接近六个月低点。尽管如此,许多投资者仍在对美联储6月加息进行定价。

瑞银表示:“6月份的美联储会议是预期加息的自然时机,目前已基本上被市场所消化。”他补充称,美国4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有21.1万新增岗位支撑了美联储的立场,即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的疲软状态是暂时的。

这群经济学家还表示,他们相信,FOMC将在6月份加息,这是“反映双重使命的累积进展”,而不仅仅是对近期经济数据的反映。

然而,对于9月的加息概率,瑞银表现得更为谨慎。美联储此前曾表示,在考虑加息时,美联储不会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直到一切准备就绪。

瑞银认为美联储加息后,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率)符合预期,美联储就会缩减资产负债表。瑞银表示,9月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详细说明FOMC缩减资产负债表框架的时间。但是,耶伦还是希望积累更多的数据,证实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经济学家补充称,如果一切顺利,可能导致美联储在12月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

FOMC仍感到“缩减恐慌”的刺痛。尽管他们相信“市场搞错了”,但他们还是很可能会加倍努力,清楚地记录资产负债表的变动(就像他们目前所做的那样)。如此谨慎的态度表明,他们很可能不会在同一会议上宣布再投资和加息的结束。资产负债表的缩减更加依赖于符合预期的经济数据(特别是通胀率)。

瑞银总结道:“如果加息延迟到9月份,很可能会拖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时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