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里巴巴计划未来两年回购价值最高60亿美元股票

阿里巴巴计划未来两年回购价值最高60亿美元股票

TechWeb2017年05月19日10:5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18日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并宣布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回购价值高达60亿美元的股票。

5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18日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并宣布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回购价值高达60亿美元的股票。

阿里巴巴表示,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取代现有的回购计划。去年,阿里巴巴以20亿美元的价格回购并注销了大约2700万股股票,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早期投资者软银集团。

阿里巴巴在财报中称,正在向核心电商业务之外的领域扩展新业务,比如云计算、大数据、娱乐和线下零售等等。来自新业务的业绩增长推动公司第四财季总营收达到人民币386亿元(约合56亿美元),超出汤森路透调查业内分析师意见后得出的360亿美元的平均预期目标。

第四财季,阿里云收入为21.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整个财年收入规模达66.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增长121%,截止2017年3月底,阿里云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达到87.4万,较上一财季增加10.9万。

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在财年第四财季的收入达39.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4%;全年收入同比增长271%至147.33亿元人民币,与核心电商业务之间实现协同效应。创新项目和其他业务的财季收入同比增长88%,达到9.19亿元人民币;全年收入29.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

第四财季,UCWeb新闻和内容聚合服务在印度、印尼市场的月度活跃用户合计1亿。(周小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