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版支付宝Paytm宣布获软银集团14亿美元投资

印度版支付宝Paytm宣布获软银集团14亿美元投资

TechWeb2017年05月19日10:4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版支付宝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周四宣布,该公司获得了软银14亿美元投资。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版支付宝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周四宣布,该公司获得了软银14亿美元投资。

消息人士表示,软银已买进One97 10亿美元的新股,相当于持股14.2%,并进一步买进4亿美股的现有股票。软银和Paytm均拒绝提供细节。

Paytm在声明稿中表示,软银将取得Paytm一个董事席位。

Paytm经营印度最大的数码支付系统,用户数超过2.2亿人。该公司表示,其计划未来三至五年斥资1,000亿卢比(15亿美元)来扩大其服务。该公司被媒体称为印度版支付宝。

另外,阿里巴巴及其关联公司目前也是Paytm母公司One97的大股东。One97旗下还有Paytm E-Commerce电商业务业务。

软银还大力推动印度电商Snapdeal与Flipkart的合并。Snapdeal是印度第三大电子商务商,软银对Snapdeal的投资,是其迄今在印度的最大笔投资之一。

分析师表示,软银正寻求在印度复制其在中国的策略,软银此前曾投资阿里并获得巨大成功。

软银这段时间的投资公司还包括滴滴出行、VR初创公司Improbable等。软银集团在日前发布的业绩声明中表示,拟向滴滴出行投资50亿美元(约为5500亿日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