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脸书公布收购信息有误 被欧盟重罚1.1亿欧元

脸书公布收购信息有误 被欧盟重罚1.1亿欧元

FX1682017年05月19日10: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日前,脸书(Facebook)因其收购WhatsApp所公布的相关信息而被欧盟重罚1.1亿欧元。欧盟官方称,这一处罚是针对脸书在2014年发布的“不正确或误导性”信息。

日前,脸书(Facebook)因其收购WhatsApp所公布的相关信息而被欧盟重罚1.1亿欧元

欧盟官方称,这一处罚是针对脸书在2014年发布的“不正确或误导性”信息。

2014年,欧盟委员会批准脸书以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在申请过程和后期要求补充信息时,脸书均声称二者间不可自动共享数据。但实际上,根据去年的更新信息,WhatsApp使用由脸书获得的个人电话号码之类的信息发布广告、推送脸书朋友推荐,并防止垃圾邮件。

欧盟委员会竞争部干事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今日的决定为企业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号,他们必须遵守欧盟合并法案的所有条款,包括提供正确信息的义务。”

“委员会必须通过获得完整精确的信息来判断并购对市场竞争产生的影响。”

脸书表示其不欲抗争这一惩处。

其发言人称:“我们在2014年存档中所犯的错误不是有意为之,而欧盟委员会也已确认这不影响他们最终对此次并购的定论。今日的通告后这件事到此为止。”

这是欧盟针对硅谷最近的一次冲击。此前欧盟曾分别就税务问题和违反竞争法规问题“挑战”苹果(Apple)和谷歌(Google)。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