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首相发表保守党竞选宣言 强调退欧不会“半留半退”

英国首相发表保守党竞选宣言 强调退欧不会“半留半退”

FX1682017年05月19日10: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5月18日)英国现任首相特蕾莎·梅正式公布其所领导的保守党针对6月8日大选的竞选宣言。保守党的竞选宣言由五大部分组成:1.有利于每一个人的强盛经济;2.在变化的世界中强大而团结的国家;3.任人唯贤;4.老龄化社会;5.数码时代的繁荣和安全。对于退欧,梅再次强调不会“半留半退”,但将与欧盟建立“深入和特殊”的关系。而英国将会因新的贸易关系而屹立于世界。

周四(5月18日)英国现任首相特蕾莎·梅召开媒体发布会,正式公布其所领导的保守党针对6月8日大选的竞选宣言。

梅表示,未来五年英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退欧将决定英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英国的经济安全以及其未来的繁荣。因此,英国现在前所未有地需要一个强劲而稳定的政府来获得对国家和人民最为有利的退欧协议;英国前所未有地需要强大和稳定的领导来为努力工作的家庭通过退欧争取最大的机遇;英国前所未有地需要一个清晰的计划。“通过这个计划,我们将为我们所有人建立一个更强盛、更公平、更繁荣的英国。”

保守党的竞选宣言由五大部分组成:1.有利于每一个人的强盛经济;2.在变化的世界中强大而团结的国家;3.任人唯贤;4.老龄化社会;5.数码时代的繁荣和安全。

保守党的承诺包括:

为国家医疗服务(NHS)增加80亿英镑预算,要求海外员工和学生为享受NHS服务付费;

2020年之前增加对学校拨款40亿英镑;

支出更多于研发;

建造公路、铁路、机场以及商业所需的宽带;

上市公司必须公布高管薪资与普通员工薪资比例;

2020年之前将公司税降至17%;

改革商业税,增加重新评估频率;

简化税收系统;

富有的退休者将承受社会照管成本;

将终止退休金的三重锁定;(三重锁定为英国政府2011年引入的政策,保证养老金随物价、收益上涨或者2.5%三者中最高者上涨);

废除免费的小学午餐,转而提供免费早餐;

废除保守党在2015年竞选宣言中不提高国家保险和收入税的承诺,但承诺不提高增值税;

将净移民数降至10万人,公司要雇佣外籍员工需额外付费;

封顶能源收费。

对于退欧,梅再次强调不会“半留半退”,但将与欧盟建立“深入和特殊”的关系。而英国将会因新的贸易关系而屹立于世界。

当被问及保守党若能在此次大选中取得更大的优势是否意味着“软退欧”更有可能,她回答称,对“软”“硬”退欧之争不感兴趣,她只想得到对英国最有利的协议。

记者提问道,是否考虑过削减移民的影响?梅回答道,政府想要削减移民是因为移民过多令低收入人群受到最大损害,工资降低,公共服务承压。

对于英国的自身状况,梅表示:”不公平是我们国家灵魂的伤疤,我将在任何发现它的地方与之战斗。”梅列举了一系列“战斗方式”,比如提高国家最低工资、恰当的权利和保护、封顶能源价格、提供更多的可负担住房、强化经济以提供世界级的公共服务、投资于技术并建设国家医疗服务(NHS)、为学校提供资金,以及设置支付社会看顾的计划。

梅表示,要让英国人民可以通过努力和才华获得机会,不管他们来自哪里。

谈及经济,梅引用当日公布的数据,指出国家就业率提高。她声称此宣言承诺英国成为企业成长的最佳选地。

对于饱受争议的取消养老金三重保护计划,梅表示,此政策制定时退休者正处境堪忧,而如今年轻一代更需担忧。养老金将继续上涨,虽然取消了三重保护,但仍有双重保护,养老金会随收入和通胀中较高者上调。

而此次记者会中梅也一再被与英国上一任女首相撒切尔相提并论。每日邮报记者提问:“你将你自己视作撒切尔主义者吗?”梅答道:“撒切尔是保守党人,我是保守党人,这是保守党的竞选宣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