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会为其退欧后的移民计划付出代价

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会为其退欧后的移民计划付出代价

FX1682017年05月19日09:5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周三(5月17日)警告称,英国将为退欧后停止欧盟员工的自由移民付出代价。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周三(5月17日)警告称,英国将为退欧后停止欧盟员工的自由移民付出代价。

在柏林举行的国际劳动大会中,默克尔发言称:“如果英国政府要结束人员的自由移动,他们将付出代价。”

“这不是出于恶意。你不能妄想得到所有好处,然后又说要将欧洲移民控制在10万或者20万,不能更多,或者只要研究人员,不要其他人。这不可行。”

英国首相梅在周四(5月18日)发表讲话正式公布其所领导的保守党的竞选宣言。对于退欧,梅再次强调不会“半留半退”,但将与欧盟建立“深入和特殊”的关系。而英国将会因新的贸易关系而屹立于世界。

当被问及保守党若能在此次大选中取得更大的优势是否意味着“软退欧”更有可能,她回答称,对“软”“硬”退欧之争不感兴趣,她只想得到对英国最有利的协议。

在宣言中,保守党承诺将净移民数量降至10万。

在17日的讲话中,默克尔还表示,如果英国要去监管以获取竞争优势,欧盟将作出反应。

“未来的关系如何将大部分由英国和英国政府决定。”她说道。

“目前欧洲所施行的法规提供了一些保护因素,比如工作时间指示、环境方面的法规以及消费者保护等。当英国离开欧盟,其当然可以自由更改所有这些法规。这是英国自己的决定,而我们届时必须考虑将作何反应。”

今年1月份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警告,如果欧盟不能提供有利的贸易协议,将削减税务以将英国变成税收天堂。此后德国对英国退欧的立场就一度强硬。上月末,默克尔在德国议会中发表讲话称,英国与欧盟间的关系必须在退出条款确定后再行商讨。她指出,作为非欧盟国家,英国不会再拥有目前所拥有的相关权益。

“我必须将这一点直白地表达出来。因为我感觉一些英国人还抱有幻想,但要知道那是在浪费时间。”默克尔对德国联邦议院中的议员们说道。

对此,英国首相梅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默克尔总理的言论。她声称英国对与欧盟的协商进程抱有‘幻想’。”“可见届时的谈判将会有多艰难。”

预计英国与欧盟间的退欧谈判将于6月8日英国大选后开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