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一降再降 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一降再降 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

汇通网2017年05月19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降至23.2万,达到近28.5年来的最低水平;且美国截至5月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89.8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再度为美联储6月加息提供支撑。

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降至23.2万,达到近28.5年来的最低水平;且美国截至5月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89.8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再度为美联储6月加息提供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2万,达到近28.5年来的最低水平,并低于预期值24.0万和前值23.6万,连续第115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并未受到特殊因素影响,美国就业市场仍非常强劲,失业率刷新十年低点至4.4%,这表明美国接近充分就业。

数据并显示,美国截至5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07万,为今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连续109周位于30万关口下方,且低于前值24.35万;而美国截至5月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89.8万,创1988年11月以来最低,并低于预期值195.0万和前值191.8万;续请失业金四周均值创下1974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上周处于美国5月非农的调查期内。初请数据的良好表明,5月美国劳动力市场料将进一步增长。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增21.1万,3月仅增7.9万。

4月美国就业岗位大幅回升也表明,劳动力市场强劲,这已使得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美联储在3月加息了25个基点。

料强化美联储加息决心

美联储在6月继续加息基本已成为共识,且调查也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已升至100%。

虽然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初值仅为0.7%,但零售和工业产出数据的良好暗示,美国二季度经济或将有所好转,并对美联储6月加息构成强劲支撑。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向好,也再度强化美联储于6月加息的决心。

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指标之一,若美国劳动力市场向好,将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