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为市场“画饼” 称近期会披露税改更多细节

美财长为市场“画饼” 称近期会披露税改更多细节

汇通网2017年05月19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5月18日)纽约时段,美国财长努钦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言。努钦表示,对经济增长而言,税改至关重要,而任何税收计划都应当以经济增长为基础。近期将披露关于特朗普税改提议的更多细节。

周四(5月18日)纽约时段,美国财长努钦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言。本次证言,努钦主要谈了税收、住房以及监管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努钦也对美国的经济增长相对乐观。

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税改,努钦在听证会上再度强调了税改的意义,努钦表示,对经济增长而言,税改至关重要,而任何税收计划都应当以经济增长为基础。近期将披露关于特朗普税改提议的更多细节。

努钦表示,税改目标是创造一个针对中等收入阶层的减税政策,希望95%的美国人不再需要详细地说明减免税款。我们担心部分评分模型不会在经济增长方面对税改计划作出足够贡献。在税改提案上存在动态、静态和财政部的评估,我们非常担心债务和赤字的增加。

对于美国的经济前景,努钦也表达了相对乐观的观点,努钦表示,美国经济可以实现3%这一增长目标,美国致力于确保自由公平的贸易。

对于市场关注的超长期国债的发行,努钦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到期时间为50年或超过50年的超长期限债券事宜。美国财政部正探索关于超长期限国债的指引,但在发行方面尚未作出决定。

对于政府的债务问题,努钦表示,当前我并不担心债务问题,但我希望国会能够提高债务上限。总统特朗普希望在其预算案中增加军事方面的投资。

对于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努钦表示,我们会与国会一道致力于住房改革,我们将在2017年下半年关注住房改革。现在谈论是否需要政府为住房抵押贷款提供担保还言之过早。

对大型银行监管方面的问题,努钦表示破产程序是无效的,大型银行拥有大规模资本,并不支持剥离大型银行和投行。我并不相信“大而不能倒”的那套说法。剥离银行业恐怕会伤害市场流动性。政府从未支持打破银行业,打破银行业将是一个“重大失误”。

另一方面,在努钦国会发言的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Ryan也发表了对于税改方面的观点。

瑞安表示,国会税收听证会将关注支持增长的改革。我们的目标是,在2017年完成税改,得权衡税收的替代性措施。相信边境调节税是睿智的,得考虑替代性措施。我们意识到媒体存在大量闹剧,但这并未让国会山失灵。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