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就业数据显示失业率相对稳定

澳就业数据显示失业率相对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09: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4月份失业率为5.7%,近18个月以来澳失业率相对稳定。

新华社记者赵博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4月份失业率为5.7%,近18个月以来澳失业率相对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4月份澳大利亚就业总人数比3月份增加约3.7万人,失业人数减少1.9万人。

澳统计局宏观经济统计部负责人布鲁斯·霍克曼说,近18个月以来失业率相对稳定,基本在5.7%至5.8%之间浮动。最近一次出现相似情况还是2007年5月到2008年10月期间。

为了刺激澳大利亚就业人数增长,澳联邦政府日前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加大了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预计这些投资将为澳大利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