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经济连续5个季度扩张

日本经济连续5个季度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08:5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按年率计算增长2.2%,为连续第5个季度增长。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按年率计算增长2.2%,为连续第5个季度增长。

经季节调整后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日本出口环比增长2.1%。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4%。此外,一季度设备投资增长0.2%,公共投资下降0.1%。

数据还显示,2016财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增速略低于之前日本央行预测的1.4%。

虽然日本经济持续扩张,但许多专家认为,日本经济要进入良性循环,还面临诸多考验。个人消费虽有一定恢复,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一季度生鲜食品价格上涨势头暂缓等因素;企业加薪的步伐已经放缓,难以出现由内需主导的强劲经济增长。

从外部因素来看,欧美政治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地缘政治局势也将对日本经济前景造成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