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勒索病毒WannaCry之外 还有一种新电脑病毒在全球扩散

勒索病毒WannaCry之外 还有一种新电脑病毒在全球扩散

TechWeb2017年05月18日15:2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勒索病毒WannaCry之外,一种新的电脑病毒Adylkuzz正在全球迅速扩散。Adylkuzz并不会锁住电脑屏幕,但会使系统运行速度变慢,它会悄无声息地窃取电脑的处理能力,在后台进行Monero挖矿操作。Monero是一种鲜为人知的数字货币。

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勒索病毒WannaCry之外,一种新的电脑病毒Adylkuzz正在全球迅速扩散。

WannaCry病毒在上周末肆虐全球,造成100多个国家超过20万台Windows系统电脑中招,影响了全球各地的各个组织,其中包括法国汽车制造商、俄罗斯银行和西班牙电信运营商。网民电脑里的重要资料被病毒加密,黑客只有支付赎金才能恢复。

和WannaCry病毒不同,Adylkuzz并不会锁住电脑屏幕,但会使系统运行速度变慢,它会悄无声息地窃取电脑的处理能力,在后台进行Monero挖矿操作。Monero是一种鲜为人知的数字货币。

Monero CEO Riccardo Spagni表示,该公司无法阻止Adylkuzz。

安全情报公司Proofpoint Inc.高级副总裁Kalember称,截至本周三,Adylkuzz已经感染了全球几十万台电脑。安全专家称,这与WannaCry感染的电脑数量相当。

外媒称,安全研究人员建议用户安装微软最新的补丁。

另外,一天前,黑客组织Shadow Brokers在网上发帖称,将在下个月放出一批新的网络攻击工具。该组织声称手上有能够感染网页浏览器、路由器、手机以及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恶意软件。Shadow Brokers在上个月放出第一组攻击工具,该工具被WannaCry利用。

微软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注意到了Shadow Brokers发表的新言论,微软的安全团队正在积极监控可能出现的威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