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大罢工 全国抗议新的财政削减

希腊大罢工 全国抗议新的财政削减

FX1682017年05月18日10:11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日前,整个希腊的医院、交通服务和政府办公都被抗议新的紧缩财政政策的大罢工严重影响。罢工开始于本周二(5月16日),目前已经升级至全国范围内各大工会成员的行动。

日前,整个希腊的医院、交通服务和政府办公都被抗议新的紧缩财政政策的大罢工严重影响。

罢工开始于本周二(5月16日),目前已经升级至全国范围内各大工会成员的行动。

渡轮服务停止,公共汽车和火车受限,航空管制亦停止工作4个小时。

周四希腊议员将就这一包括削减退休金和终止税收减免在内的争议性改革政策进行投票。

目前执政的左翼党派激进左翼联盟(Syriza)需要在欧元财政部长们同意再次施以援手之前进行进一步的财政政策改革。

当日,尽管当地暴雨瓢泼,大批抗议者仍集结于雅典中心的Klafthmonos Square,更多的示威者在首都的其它地区加入游行。

许多专业人士也参与了罢工,其中包括最大的贸易工会GSEE和ADEDY。医生和其它医院员工都加入抗议队伍,医院只能为急救提供有限的服务。公务员、法庭官员和教师也都参与其中。警察和其它安保工作者也将参与罢工。

希腊将在7月份面临巨大的债务偿还要求。自2012年起,希腊就陷入经济衰退,其目前已接受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次援助。

新的紧缩财政政策直至2019年之前都不会执行,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必须在下周一力劝欧元区财政部长们为希腊提供下一项价值75亿欧元的贷款援助。

根据最近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希腊GDP下降0.1%,去年四季度曾下降1.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