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原油库存连降六周

美国原油库存连降六周

FX1682017年05月18日09: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第六周下降,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录得下滑。

国际油价周三(5月17日)盘中反弹逾1%,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同时美元续跌也为油价提供了有效支撑。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49.4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2.60美元/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第六周下降,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录得下滑。

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称:“原油库存降幅有些令人失望,不过炼厂产能利用率的大幅攀升还是为原油需求面带来了稳定支撑。”

美国原油产量自2016年中已经增加约10%,至930万桶/日,接近顶级产油国俄罗斯和沙特的产量水平。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称,美国墨西哥湾炼厂产能利用率领升全国,“目前炼厂加工量比去年同期高了75万桶/日,即使原油进口增加,美国原油库存也能实现下滑。此外,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全线下滑确实为油价带来了支撑影响。”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谈,届时将讨论如何延长减产协议。目前科威特、伊拉克和委内瑞拉都已经表态支持延长减产协议。

另一方面,英国北海原油产量虽然近期因终端减少而受到影响,但预期在未来两年内将净增加40万桶/日,因新项目上线以及产能效率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