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开启NAFTA谈判三个月倒计时

美国开启NAFTA谈判三个月倒计时

FX1682017年05月18日09: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周三(5月17日)正式开启限时三个月的北美免税贸易协定(NAFTA)谈判准备周期,这也将成为对特朗普新政府承诺为美国本土企业争取更好的贸易政策的第一次实战考验。

美国政府周三(5月17日)正式开启限时三个月的北美免税贸易协定(NAFTA)谈判准备周期,这也将成为对特朗普新政府承诺为美国本土企业争取更好的贸易政策的第一次实战考验。

据美国法律规定,在正式开展与NAFTA贸易伙伴加拿大和墨西哥会谈前,特朗普政府必须提前90天通知国会并展开美国本土商务意见征询。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izer在过去的2天内已经和立法委员商议了NAFTA谈判重启的相关事宜并于17日正式向国会发出了通知。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认为NAFTA是一份“灾难性”的贸易协定,他认为协定使美国贸易赤字持续增加并且造成了美国本土上百万个工作岗位的流失。2016年参加总统竞选时,调整NAFTA也是特朗普竞选时的核心承诺之一。

今年四月时特朗普曾一度威胁称要退出自1994年就已建立期的美加墨三国免税贸易协定,后经三国共同协商特朗普同意就NAFTA展开新的调整会谈。

民主党参议员透露在与贸易代表Lightizer为期2天的商议会谈中,贸易的货币汇率问题将会成为新NAFTA的其中一个考虑因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