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一季度GDP年率增长2.2% 创1年来最快增速

日本一季度GDP年率增长2.2% 创1年来最快增速

FX1682017年05月18日09: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5月18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3月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上升2.2%,为连续第5个季度扩张。日本第一季度经济创一年来最快增速,强化了在强劲的全球需求推动下,经济可望稳步复苏的前景。

周四(5月18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3月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上升2.2%,高于预估的增长1.7%,且为连续第5个季度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日本第一季度GDP较前季上升0.5%,预估为上升0.4%。日本第一季度民间消费较前季上升0.4%,预估为上升0.4%。

此外,数据并显示日本第一季度资本支出较前季增长0.2%,预估为下滑0.4%。

数据表明,日本第一季度经济创1年来最快增速,强化了在强劲的全球需求推动下,经济可望稳步复苏的前景。

与此同时,数据也给日本央行(BOJ)决策制定者带来一些慰藉,决策官员冀望经济能积蓄足够动能,得以推升因家庭支出疲软而依然低迷的薪资增长及通胀。

这也是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日本经济最快增速。去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年率修正为增长1.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