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ILO失业率创42年新低 但家庭财务“压力山大”

英国ILO失业率创42年新低 但家庭财务“压力山大”

汇通网2017年05月18日09: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5月17日)公布至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4.6%,创约42年来最低水平,表明英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不过薪资增速低于通胀增速,为两年半来首见,表明由于脱欧,英国家庭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5月17日)公布至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4.6%,创约42年来最低水平,表明英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不过薪资增速低于通胀增速,为两年半来首见,表明由于脱欧,英国家庭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英国至3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2.1%,符合预期(增2.1%),但不及前值(增2.2%);至3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2.4%,符合预期,好于前值(增2.3%);至3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增12.2万,大幅好于预期和前值(分别为增2.1万和增3.9万),推动就业率也创下了74.8%的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还公布了4月失业率2.3%,高于前值(2.2%)。英国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动万1.94人,低于前值2.55万人。

英国将于6月8日举行大选,在野党工党将工资增速疲软作为竞选主要议题之一。目前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将在大选中获胜。

其他信号显示劳动力市场在增强

尽管工资增长微弱,但还有其他信号显示英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增强。至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4.6%,创约42年来最低水平,表明英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英国央行正密切关注工资增长的信号,工资增长可能进一步推动通胀率上升。而此前受英镑下跌和油价上涨的影响,英国央行部分官员认为今年通胀率将达3%。

目前为止英国央行认为,大部分企业主并未面临大幅提高工资的压力。大幅提高工资可能会导致更持久的通胀问题。英国央行预计今年工资年率为2%,但在2018年和2019年将加快增长。

另外,英国央行对失业率上升的预期也有所降温,预计今年失业率为4.7%,仍高于其认为能引发通胀的水平。

英国家庭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

周三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本月英国家庭面临的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剧,英国消费者遭遇2014年中期以来最大程度的财务困难。

本周早先时间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企业主计划在未来一年只增加1%的工资,这是2013年以来最低增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