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CPI逼近2%大关 欧银减码仍遥遥无期

欧元区4月CPI逼近2%大关 欧银减码仍遥遥无期

汇通网2017年05月18日09: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三(5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CPI年率终值上升1.9%,已经很接近欧洲央行2.0%的通胀目标,但欧洲央行近期的表态显示,其仍不大可能采取行动来缩小刺激措施。

欧盟统计局周三(5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CPI年率终值上升1.9%,已经很接近欧洲央行2.0%的通胀目标,但欧洲央行近期的表态显示,其仍不大可能采取行动来缩小刺激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9%,升幅持平于预期值,前值从上升1.9%修正为上升1.5%;4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1.2%,升幅与预期值和前值也一致。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4月CPI月率上升0.4%,持平于预期值,但不及前值0.8%;欧元区4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4%,升幅高于前值1.4%。

虽然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已经很接近欧洲央行的目标,但欧洲央行内部目前似乎并不太愿意立刻移除刺激政策。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经表示“很明显,欧元区在改善,我们的货币政策利大于弊,欧洲央行措施非常有效;但当前就宣布货币政策成功为时尚早”。

执委普雷特数日前也曾表示,在移除刺激上必须谨慎;经济增长越来越稳健、分布广泛;将在6月会议上评估风险平衡;欧洲央行希望强劲的情绪得到硬数据的支撑;料产出缺口在2019年某个时候收拢。德国商业银行也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不会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