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公布新内阁名单

法国公布新内阁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08:5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府当地时间17日下午公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新内阁由22名成员组成,包括18名部长和4名国务秘书,其中11名为女性。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府当地时间17日下午公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新内阁由22名成员组成,包括18名部长和4名国务秘书,其中11名为女性。

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任命右派政党共和党成员爱德华·菲利普为政府总理并负责组阁,新内阁的组成较明显地体现了马克龙跨越党派之分的主张。

22名内阁成员中,内政部长、外交部长分别由左派社会党人热拉尔·科隆和让-伊夫·勒德里昂担任,经济部长由右派共和党人布鲁诺·勒梅尔担任,司法部长、国防部长分别由中间党派民主运动党主席弗朗索瓦·贝鲁以及该党成员茜尔维·古拉尔担任。

新内阁名单原计划16日公布,但法国总统府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为打造一个清廉政府,将由法国公共生活透明委员会和公共财政总署先对内阁名单上的成员进行初步审查,以防新内阁成员在个人税务等方面出现问题,因此推迟一天公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