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华为在罗马尼亚描绘“智慧城市”蓝图

华为在罗马尼亚描绘“智慧城市”蓝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14: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华为罗马尼亚子公司16日在布加勒斯特举办首届罗马尼亚“智慧城市”论坛,与罗政府官员、主流电信运营商代表等150多名嘉宾共同探讨罗马尼亚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

新华社记者陈进

布加勒斯特(CNFIN.COM/XINHUA08.COM)--华为罗马尼亚子公司16日在布加勒斯特举办首届罗马尼亚“智慧城市”论坛,与罗政府官员、主流电信运营商代表等150多名嘉宾共同探讨罗马尼亚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

智慧城市可以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华为罗马尼亚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珂发表主旨讲话说,全球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但面临着共同的挑战和难题。华为在智慧城市领域拥有2700多个合作伙伴和全球交付能力,能将成熟的全球最佳实践与本地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促进本地化生态系统的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罗马尼亚经济部“中国-中东欧16+1”特派员布瓦伦丁·布雷贝内尔在论坛上对华为近年来为当地社会、经济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并为华为在罗马尼亚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

他说,“智慧城市”是罗政府今年在经济政策上支持和推行的一个重点方向,布加勒斯特以及其他重要城市都在有计划地推行“智慧城市”。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发表讲话说,希望华为能够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助力“智慧城市”尽快在罗马尼亚落地生根,改善当地民众的生活质量,增强罗马尼亚的经济竞争力,并促进中罗经贸往来。

此外,罗马尼亚财政部、能源部、旅游部、体育部等多名副部长以及20多个县(相当于中国的省)市的主管官员均出席当日论坛。多名地方政府官员表示,打造先进的智慧型社区是他们对于所在城市发展的愿景,希望能够通过与华为的合作创新,在当地构建智慧城市。

据介绍,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服务全球4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华为在全球建立了7个开放实验室,设有验证中心、ISV支持中心、创新中心和体验中心四大能力中心,依托于开放、共生共荣、有机生长的平台和生态系统,与全球优秀的合作伙伴共享资产和资源,共同为客户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