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奥地利将于10月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奥地利将于10月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13: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奥地利国民议会各党派16日达成共识,决定于今年10月15日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新华社记者刘向

维也纳(CNFIN.COM/XINHUA08.COM)--奥地利国民议会各党派16日达成共识,决定于今年10月15日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由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和人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原应执政至明年秋季,但自本月10日奥地利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人民党主席米特勒纳突然辞去党内外一切职务引发执政联盟危机后,奥舆论普遍认为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已不可避免。

奥执政联盟内部近段时间摩擦不断,社民党和人民党在教育、安全、就业等经社改革问题上相互掣肘,彼此指责对方提早开始准备大选,而非全力履行执政职责。主张继续联合执政的米特勒纳在党内遭遇压力,领导地位和威信被削弱,被迫宣布辞职。

人民党决策机构14日决定由库尔茨出任党主席,并同意库尔茨提出的一系列条件,包括由他领导人民党参加下届大选竞选、任命内阁部长和谈判组阁等内容,拥有充分的决策权和领导权。库尔茨在就任后表示,人民党希望今年夏季结束后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但之前将与社民党继续联合执政。库尔茨拥有超高支持率,被视为下届大选总理候选人的热门人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