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通胀水平升至近四年新高

英国通胀水平升至近四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13: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英国通胀率为2.7%,高于3月份的2.3%,升至2013年9月以来新高。

新华社记者邓茜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英国通胀率为2.7%,高于3月份的2.3%,升至2013年9月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由于今年4月份包含复活节假期(去年复活节在3月份),节日出行增多,交通成本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航空票价涨幅达18.6%,成为当月通胀高企的主要原因。此外,服装、汽车消费税、电价也为通胀上行提供动力。

分析机构IHS马基特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克里斯·威廉斯表示,虽然当月恰逢复活节是促使通胀上升的重要因素,但自从去年6月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持续贬值推升了进口商品价格,这一趋势还将持续数月。

不过,有迹象表明,通胀上行压力可能会比许多人担心的要小。由于原油等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已有数据显示,公司成本上涨速度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日前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预计,截至今年年底,英国通胀率将升至接近3%。英国央行发出警告,今年对英国家庭来说将是“更具挑战性的时期”,通胀保持上升,实际收入持续下滑,将导致消费支出缩水。(完)

[责任编辑:王婧]